我是刘未晞吖

【短篇】少年眼里满是诗,每一首都是他的名字。

“昨天去哪了?”临上台前张九龄问道,语气平常,并无不妥。

“回来的太晚,怕吵到你,在宿舍睡的。”王九龙将编好的话说出来。

张九龄没再理他,听见主持人报幕的声音一掀帘子走了出去。像走进另一道门,远远的把王九龙甩在后面。

 

那些拙劣的谎言稍加思索就能知道不对,张九龄任由王九龙自己发挥,看看他能做到什么程度。都说情侣熬不过七年之痒,眼看着搭档的第七年就要来了,眼看着做情侣的第七年就要来了,果然间隙横生。

王九龙连着一星期没回过他们租的房子,宁愿在宿舍和师兄弟们挤沙发也不愿意回来看一看。可明明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,没有争吵,没有隔阂,就突然的王九龙不愿意在看他,不愿意和他说生活琐事,不愿意分享开心难过,他们一星期除却在台上的话还不超过十句。

 

下了台,张九龄不愿意再回那间没有人气的屋子,明明是两个人决定要租的,现在只剩一个人,明明所有的东西成双成对,可回家的只剩他一个。

他不能怨声载道,也不能撒泼打滚。他做不出来,他在那个空空荡荡的屋子里等了王九龙七天,这是他卑微的底线,不能再多。

 

思及此,张九龄掸了掸衣袖,挺直了脊背,无视了一边的王九龙,走了出去。只有眼角的红在说他好像也不是那么平静。

 

他回了那间屋子,开始缓慢的收拾东西,衣服混在一起,他慢慢的挑出自己的小一号的不同色的扔进行李箱,牙刷杯子,这些直接扔进垃圾桶就好,鞋子也都装进袋子,他喜欢的杯子要拿走,床上的玩偶也要抱走,东西有点多,张九龄收拾了满满两个箱子,手上还抱了一堆。他坐在沙发上,外面已经黑了。

夏天总是黑得早,带着粘腻的风,让人喘不过气。

没有开灯,也没有声音,能听见小区外面老大爷老大妈说话的声音,很嘈杂,很有烟火气,可这个屋子里什么都没有。

 

手机亮了又暗,是王九龙微博的特别关注,他没有打开去看。只是在等,静静地坐在沙发上,指针滴滴答答转动的时候他在想,他们怎么就走到这一步了呢。明明谁都没有做错什么。

 

当初他给郭麒麟捧哏,郭麒麟被安排换人的时候,他心里很平静。非常平静。他早就隐约感觉到了。结果很好接受。

 

只是他坐在后台放空的时候,王九龙凑过来,问他要不要和他搭档试一试。

 

他只思考了一瞬,看见王九龙眼睛的时候就笑了,他问王九龙“你是想跟我搭档还是想跟我在一起?”

 

少年的眼里写满了诗,每一首都刻着他的名字。

 

王九龙勾起眼睛,“都想。”

 

他只答应王九龙试试做搭档。

可是后来到底抵不过少年的炽热爱意。

他们很默契,台上是,台下也是。

 

指针走到十二点过一秒,张九龄站起身,推着两个行李箱抱着两个杰尼龟,推开门走进一片月色里,楼下安安静静,只剩下一盏路灯泛着悠悠的光,行李箱划过地面,带起一阵夏夜的烦躁。

 

王九龙躲在宿舍里,来回转着手机。

“九龙哥,你和老大闹别扭了?”甜甜凑过来,一磕脑袋毛茸茸的往前伸。

“没有。”王九龙回答。

“还没有呢?那你发个和女生的合照的微博啥意思啊?”甜甜表示不解。

王九龙低着头没回答,他在等,等张九龄发微信问他,等了四个小时了,什么都没有。

他们没吵过架,但他知道张九龄吃醋是什么样子,他们好几天没有说话了,他不敢去找张九龄,只能用这种很笨的方式来博取关注。

 

张九南洗完澡出来,瞪了双眼睛问他“你怎么又在这?还没跟老大说?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说你觉得拖他后腿了,说你没脸见他,说你觉得你配不上他呗。”张九南大大咧咧的说道。

 

不愿张九南要这么想,实在是王九龙太烦了,这几天天天拉着他诉苦,说他们开专场,说自己表现不好,说拖了张九龄后腿,说不敢见他。

张九南都嫌他烦,喝多了跟个怨妇一样。嘚吧嘚的没完。

 

“兄弟,别说你们在一起了,就算你们仅仅是搭档,有什么事也要交流,你怎么连这个道理都不懂?”

王九龙低头思索张九南话里的可行性,“何况老大你还不了解,那人什么时候真生过你的气?”

这倒是真的,张九龄好像从来没有生过他的气,也就是因为这样,他才敢一个星期没有回去,张九龄给他的安全感太多,他知道对方不会离开。所以他恃宠而骄。但他也怨,怨自己不能保护张九龄,在专场上将他置于尴尬的境地。

 

“知道了,我先走了。”王九龙留下这句话匆匆往家里赶。

家里静悄悄的,没有拉窗帘,月光洒进来的时候王九龙心里隐隐不安。推开卧室的门,王九龙一顿,那里是平整的床,没有一丝睡过的气息,他顿时慌了神,开了灯,找了一圈,只发现了垃圾桶里的牙刷杯子,其余的,干净的有些过分了。

 

他看见茶几正中间的那把钥匙,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电话不知道是拉黑还是关机了,总是打不通,发过的微信石沉大海。师兄弟们也全然不知张九龄的去向。

 

王九龙回了后台,明天还有演出,张九龄不会丢的,他去守着。

中午十二点,王九龙瞪红了一双眼睛,忽的听见外面粉丝在叫张九龄的名字。他站起身,等张九龄进门的时候一把拽住人将人拉进了别人看不清的角落。

 

张九龄稍一感觉就知道这是王九龙,任由他拉着自己走,没再反驳,搭档这么多年,他知道王九龙这是真生气了,这个力道不是他反驳的了的。

 

王九龙将他压在墙角,低下头来看他,张九龄看见他一夜冒出的胡茬和眼睛的红血丝,有些心疼。

“你去哪了?”王九龙问,声音沙哑的不像话。

“回家了。”张九龄低头说,他一向害怕这种时候看王九龙的眼睛。会溺死。

“为什么不回来?”王九龙委屈的问,却又好像有些要哭。

张九龄忍住抬头看一看的欲望,盯着王九龙衣服胸前和昨天一样的图案说道“你不也不回来?”

王九龙哑然。一双手却抱住张九龄的腰,圈的紧紧地。

张九龄叹了口气,抬头摸了摸王九龙扎人的后脑勺,“我等了你很久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王九龙头低进了他的肩膀里,气息透过布料揉进他的肩膀。

“就这样吧,你不喜欢我了,你要早说,不要这么晾着我。”张九龄说出这话的时候,感觉像在和喜欢王九龙的张九龄告别,他想起答应王九龙的那个晚上,少年扬着那双闪着星星的眸子对他笑,笑的眼睛都弯起来。

王九龙埋在他肩颈的头用力摇了摇,“不是,你听我说。”

张九龄却不想再听,“你不用担心我会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里来,当然,你要是觉得和我合作不下去,想换搭档也可以。”

王九龙一瞬间呆了,想要解释的话就在嘴边,说出的却偏偏是在人心里剜刀子的话“你是不是早就想好了?早就想摆脱我?你嫌我了是不是?”

张九龄也怔了,转而是漫上头的愤怒“王九龙你说的是人话吗?专场砸了我什么时候怨过你,错了就是错了,是我们两个人错了,你别拿这些当你不喜欢我的借口。”

 

王九龙才反应过来把张九龄越推越远,张九龄推开他想走,王九龙只好又把人拉回来。

“你别生气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嘴笨你知道的。”

张九龄不说话,将所有情绪放进沉默。

“我喜欢你的,怎么会不喜欢你。我就是觉得我配不上你。”王九龙没再碰他,像个小学生一样说我很喜欢你。

张九龄眼神带着疑惑,“我是,我不敢回去是怕你说我,我真的努力做好了。我也不知道。”张九龄明白了王九龙是怎么想的。又急又气。差点就要骂了。但看见王九龙一副可怜兮兮着急解释的样子又觉得不忍心。

最后只好一只手勾下王九龙的后脑勺,微微抬头堵住了王九龙的嘴,好像这样才是最好的安慰。

他心疼王九龙想那么多,他这一星期不好过,王九龙大概也一样,只是他作为师哥,作为男朋友,没有第一时间察觉到,也是他的错。

 

他松开王九龙,“没关系的,我们还年轻,下一次做的比这次好就好,不要那么大压力,我陪着你呢。”

王九龙笑起来,和六年前一模一样,又落下嘴角,“可你搬走了。”

他圈紧张九龄问“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 

 

  • 请勿上升两位蒸煮!!!!!!!!!!!

  • 钢丝节来一篇

  • 谢谢大家


评论(1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